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闭幕,线上线下覆盖500万人次

9月17日,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闭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盛宴”落幕。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闭幕 本文图均为主办方供图

本年度宣传周系列活动覆盖全市16个区,637个街镇,总计开展各类活动3277场,线上线下覆盖人数达500万人次。

今年宣传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市委网信办联合各区、各单位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展、“市民身边的网络安全”微视频征集、《安全有道》网络安全系列访谈、ISG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嘉年华、全民体验日、网络安全宣传月等特色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网络安全宣传更加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和记忆。

各区、各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嫁接到公园、商场、咖啡馆、餐厅、公共交通、红色场馆、旅游景点等市民日常生活出入场所,使网络安全工作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传周期间,还举办了数据安全、密码安全、医疗行业安全等主题论坛,深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应急日等主题日活动,全面覆盖各行业领域和社会群体。


网络安全宣传先进典型案例

闭幕式上,对18家网络安全宣传优秀组织单位、18名网络安全宣传优秀个人、20个网络安全宣传优秀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并宣布普陀区成为2024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主办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