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换手机吗?红花岗区将在6月完成移动5G网络覆盖

随着5G建设和应用的推进,各行各业都在寻找与5G的结合点。遵义移动红花岗分公司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抢时间、追工期,顺利完成了辖区内5G站点建设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并在部分区域开通了5G网络。

在苟家井市场内移动5G的基站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建设的5G信号设备,进行每天的设备巡查工作。


那么5G网络开通后,会带来怎样的便利呢?遵义移动红花岗分公司建维部代维主管刘远航现场使用手机软件针对4G、5G网络做测速对比。现场测速结果显示,5G网络下载速度37m/s ,4G网络下载速度则为5.25m/s,“它们相差的速率是很大的,用户使用5G的第一感知、网络速度会都会比以前好比以前快。”

据了解,5G网络技术的三个主要特性是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目前作为普通用户最直观的感受是网速的增快,5G正式商用时,无线接入速率可以达到每秒1G左右,相比4G网络大幅提升。

“对于5G我还是很期待的,听说它的网速非常快,如果能赶快普及,我想感受一下飞一样的速度。”市民杜妍说。

同时,5G不仅体现在使用速度的提升上,待产业链成熟后将为无人驾驶、VR、远程医疗等技术的实践应用提供更好的网络保障。


遵义移动红花岗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主任谢振宁透露说,该公司已在遵义会议会址内开启了5GVR的应用,后期他会在车联网、智能制造、能源制造、无线家庭娱乐、联网无人机、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等各个行业落地5G运用 。

目前,遵义移动红花岗分公司正持续加大网络投资建设力度,确保在6月底完成城区主要区域基站的建设开通工作,实现红花岗主要区域内5G网络连续覆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