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任言」扒一扒SEM与SEO之间的爱恨情仇

有人说SEO和SEM就像富二代和屌丝泡妹子:
富二代(SEM):直接拿钱砸,当然也可以靠魅力慢慢追。
穷屌丝(SEO):只能一步一步苦逼地追! 发外链的掩面而泣...

有人说作为一位SEOER都知道,做SEO是一份非常辛苦而且长期的工作,需要坚持不懈,需要时间来证明的。seo跟sem不一样,seo需要时间来证明效果,而sem就可以实时看到效果;
SEM优化的优势和劣势
优 势
1.即时流量:如果我们购买的是搜索引擎广告,那么你的网站关键词排名和流量可以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增长,并展现在网站首页。
2.精准的计算ROI:PPC有清晰的花费、展示、点击和转化。这些都能被追踪,营销人员通过这些指标及时做出相对应的调整策略。
3.精准的投放:精准投放这个功能针对本地的企业很有帮助,您可以通过在PPC账户后台去指定城市来投放您的关键词,让您的潜在用户更精准,从而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和流量;

4.品牌专区:品牌专区通过去购买网站品专,从而能够快速的获取大量的用户关注,把所有不相关的网站挤出首屏。把您的网站重要的产品或者栏目展示在搜索结果上,缩短转化路径。
劣 势
1.没有长期利益:不同于SEO,SEM一旦停止花费,流量就会停止,毫无情面可言,绝对不会出现类似SEO的“滚雪球机制”。如果把SEO比作弹钢琴,你弹的时间越久,技能就越娴熟,效果就越好;而SEM就是花钱请人来弹奏,虽然也能够带来美妙的试听享受,但对你自己来说,并没有任何成长,一旦你付不起这样的花费,那么所有美妙的音乐都划上休止符。

2.用户覆盖面少:由于搜索引擎很清楚的区分了搜索广告和自然排名的区别,大部分用户压根就不愿意点击SEM广告,这就导致SEM的用户覆盖度是很受局限性的,大量研究表明至少70%以上的点击来自SEO自然排名,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在做PPC的同时,SEO优化一定不能落下,SEO流量不仅覆盖度广,流量质量度也要比SEM好。
3.点击欺诈:这个无须我多解释,在如此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点击欺诈时常发生,虽然搜索引擎有一些过滤机制,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总不能100%的预防,这也就意味着你必须为一些“机器人顾客”买单。

4.信任度低:SEM广告的用户信任度不及SEO,原因如上已述,所以有时候想想,“免费的就是最贵的”这句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取长补短才是王道,SEO和SEM取长补短,整合在一起才是王道。
备注:
SEO: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企业优化关键词排名,实现自然排名在首页的目的。
SEM:对搜索引擎优化,不断挖掘关键词、写创意、调整竞价提高网站的转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