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两名网络主播直播“约架”,各被行政拘留5日

自夏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公安局镇北派出所重拳出击,对社会面上的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态势,同时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对各网络直播平台同城直播予以重点巡查。

日前,该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在某网络直播平台有人发布多段“约架”短视频,还在其间展示多种管制刀具等,而视频中的地点正是其辖区的某小区和某路段,吸引不少网友点击观看。

在“百日行动”凌厉攻势的严打态势下,竟有如此现场“约架”网络直播寻衅滋事行为?镇北派出所立即将该网络直播账号、相关视频推送给有关监管部门展开联合核查。

7月28日凌晨,巡查民警发现该直播账号博主正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连麦直播,不断向对方喊话“约架”并做出各种挑衅行为。根据视频直播的环境背景,民警迅速锁定直播地点位于辖区内某宾馆,于是辖区派出所立即集结警力采取行动,将正在网络上连麦“约架”的主播韦某帅、韦某辉逮个正着。

经查,今年7月14日至21日期间,韦某帅与韦某辉两人为了让自己的网络直播平台账号迅速“涨粉”,以便在直播过程中获取更多“打赏”,达到获利目的,于是合谋雇人参与策划拍摄,在县城区碧水湾酒店、拿银小区等周边自导自演了多段“打群架”“网络约架”短视频上传到网络直播平台,同时进行“网络约架”直播,甚至在评论区留言“今晚有没有人挑战一下”“一挑二不在话下”“拿捏就完事”之类的挑衅言语,以赚取更多“流量”。

经统计,韦某帅、韦某辉为博取眼球、吸粉引流,在直播过程中自导自演的“打群架”“约架”视频,累计有12000余人点击量,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已构成寻衅滋事,大化警方依法对韦某帅、韦某辉二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友及短视频、直播从业者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时,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