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铁西公安破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坚持以涉“银行卡、手机卡”犯罪线索为抓手,于近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021年初,铁西分局刑警大队对全区涉嫌买卖银行卡线索进行集中梳理,发现33岁的鞍山人刘某银行卡资金流水异常,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

  专案组随即开展侦查,走访银行十余家,调取核实流水信息近万条,发现其银行卡涉嫌全国各地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固定刘某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将刘某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出售本人银行卡供他人实施犯罪,所得利益用于购买毒品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专案组又深挖出一条涉嫌买卖银行卡灰黑产业链条。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20年11月在鞍山市某银行办理实名银行卡,并以“四件套”(银行卡、手机卡、U顿、身份证复印件)的形式转卖给费某,获利500元。随后费某收售鞍山地区多人的银行卡“四件套”,转卖给李某,最后通过李某转卖至境外用于进行电信诈骗犯罪,涉案金额50余万元。3月,刑警大队成功抓获费某、李某。经审讯,2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铁西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