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动网络安全科学普及 国内一流网安学院在郑设立实践教育基地

4月10日上午,网络安全科技馆国内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签署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共同探索网络安全科学普及新路径和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新模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蹄疾步稳,在科技馆建设高校网络安全实践教育基地是以国家战略为指导,首创网络安全领域展馆与国内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签约的先例,通过学院建设带动高校、企业和社会关心并参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意义重大。

  据介绍,本次实践教育基地将通过定期互访、专题研讨、项目合作开发、联合研究课题及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形式,共建教学和社会实践平台、共办网络安全培训、共研科普展项、共享数字资源、共著科学读物及联合举办网络安全赛事,不断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人才、教学资源、平台优势,共同建设教学和社会实践平台,推动人才培养与实际应用相结合。

  

  各高校将充分发挥网络安全领域人才技术密集、教学科研领先的优势,指导和帮助网络安全科技馆开展科学普及、公民素质教学活动。同时,网络安全科技馆也将继续发挥社会公共服务平台职能,协助高校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人才选拔以及社会服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要思想,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

  据了解,网络安全科技馆是国内国际首个以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的展馆。展馆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5万平方米。于2020年8月15日建成开馆,2020年9月28日正式开放运营,目前已完成220余套展项、1700余件展品的展陈布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