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芮:在岗位上发挥专长 在网络中传播美好

吴芮,女,汉族,1996年1月出生,现在是岚山区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始终站在全局的角度去观察和分析问题,每天关注网上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和思想动态,做好舆情分析研判。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时限越来越短,微博凭借其庞大的用户人群成为舆论发生的主要平台,在工作中,吴芮总能通过浏览微博等信息平台及时掌握事件发展的新动向、新苗头,并对微博中海量网络舆情信息的采集、汇总、分析,见微知著,参透小事中所反映出的“大”主题,快速识别其中的关键信息,并结合每天收集来的舆情信息准确提出自己的对策及建议。

网络舆情是指在一定的社会空间内,通过网络围绕中介性社会事件的发生、发展、变化,较多民众关于社会中各种现象、问题所表达的信念、态度、意见和情绪等表现的总和。新媒体时代,人们有更多平台表达自己的观点,因此舆情较以往更加密集多发,如果舆情得不到引导,较多的负面舆论就可能引发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在个别不良媒体的挑拨下,甚至会出现群体性行为,危害社会秩序和安全。在平时的上网过程中,她首先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的敏感信息,做到谨慎求证,理性传播;对于网络中出现的偏激、煽动性言论,她都会积极与网友沟通交流,有效引导,弘扬正能量。对于怎样成为一名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的巾帼好网民,她认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都应该自觉提升网络文明素养,理性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提高自己的判别能力,敢于向任何非文明的网络行为说“不”。

在当今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言人的网络时代,规范每一个上网的细节,看似效果不大,可当这个基数变为中国全部网民时,这便是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吴芮平时认真对待网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秉持传播真善美、争做巾帼好网民的理念,严格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遵守网络法规,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