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EO技术看待区块链 其实都在努力做这件事情

热热闹闹的区块链在去年年底,刷爆了整个互联网,连一些“昨日黄花”的互联网公司都站出来说:“我们要搞区块链了!”市场马上给出回应,这些上市互联网公司的股票瞬间蹭蹭往上涨……区块链一下子比人工智能都火。  
HrL3-fyqnick2160968
什么是区块链?到底有多神奇?抱有这样的观点去查看相关资料,结果除了一大堆概念之外还是一大堆概念,一句话,就是不好好说话,如果你持有这样的观点,相关的专家马上辩驳:“区块链很复杂,不同的点链接在一起……”如果继续听,马上又进入概念中,而无可辩驳的一件事,用区块链算法的比特币,价格飙升了上千倍,神不神奇?
网站优化技术SEO,很多站长并不陌生吧!所谓SEO优化就是把网站相关关键词优化到搜索引擎首页,以此增加网站的访问量。不过,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些网站的关键词已经做到首页了,效果并不是很好,而且有时候在首页是昙花一现,没有几天排名就掉下去了。同时,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占据第一的百度,推出的竞价一直存在争议,一次魏则西事件,让百度处于风尖浪口中。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的地位继续下跌,虽然百度在BAT中占据一席之地,可是总有人表示不服,一直想把百度“拽”下来,百度处境艰难,意味着用户的流失,依赖搜索引擎获得的流量的网站也相应的不爽了,究其原因,没有得到用户的信任。
传统SEO优化,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为王和外链为皇。我们不妨搜集一些如何做好SEO优化内容的文章,伪原创、500字、语句通顺即可这样的话语不绝于耳,这样的文章搜素引擎很容易收录,但是可读性奇差,更不要说有多少干货了,这样的内容,多如牛毛,用户根据相关关键词搜索,得到的结果是,我忙活了半天,啥问题也没解决。
做搜索引擎竞价的网站更“邪乎”,访问的网站几乎没有啥内容,就是各种天南地北的吹捧,我这个产品好,价格低……简单暴力直接的在用华丽的话语忽悠用户,大多数都是一锤子买卖,结果是口碑越来越低,信任度几乎降到了零。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就是进入社交化媒体时代,人和人直接对话,中间隔着一个聊天软件,沟通起来,建立信任关系同样很难,比如微信的朋友圈,本来大家在现实中都是不错的朋友,可是,玩起了微信,你是微商,我是微商,人人都是微商,这倒是没有啥,结果是很多微商透支了这种关系,出售的产品价格高,质量低,时间长了,失去了口碑,信任度甚至赶不上曾经的线下关系。
SEO是通过人和搜索引擎之间建立信任关系,结果是不尽如意;移动社交媒体是通过人和人建立信任关系,结果同样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因为人和人之间的交往除了商业活动之外,还有亲情、友情、爱情……小小的朋友圈很难平衡好这种关系呢?到了区块链,又重新定义了人通过机器建立信任关系,这难道不是一次轮回吗?
搜索引擎虽然流量在降低,但是,谁也不敢说,互联网可以离开搜索引擎,就在去年,搜狗还在纳克达斯上市了,互联网的规则是,你做的不好,就有人出来颠覆你。最早的搜索引擎,凡是“原创”就是好东西,就给你在搜素引擎上留一个位置,结果,杂乱的、无价值的内容越积越多,浪费用户的时间不说,还影响了用户体验。那么,如果搜索引擎祛除这些杂乱的内容,而且是以免费的形式展现在用户面前,会产生什么效果呢?什么只是付费,什么分答创业,就不会有市场了……
同样,网站SEO优化也需要改进,不要再用一些低劣的内容“霍霍”搜索引擎了,这其实就是在“祸害”自己,搜索引擎是网站赖以生存,获得用户的重要渠道,万一搜索引擎这个大厦倒下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做高质量的内容,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产品,真正让用户信任你,无需口舌即可,网站完全可以做到,社交媒体需要人和人之间互动,一个人能量再大,真正的好友不过几个而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