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正式进入汛期 清明假期雨水增多气温下降

水利部4月1日发布,我国昨起正式进入汛期。根据最新的《厦门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每年4月1日至10月15日为厦门市汛期,其中7月、8月、9月为主汛期。目前,全市小I型以上水库的总蓄水量为11159.22万立方米,库容比为55.89%,蓄水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常年偏多44.6%。随着正式进入汛期,全市各级防汛部门也开始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据了解,3月以来,防汛各部门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水利部门排查水库85座、水闸30座、堤防24段、小水电站4座,发现并整改一般隐患问题117个,已整改完成67个,无重大安全隐患。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厦门气温有所下降,白天各站点最高气温普遍在21℃-24℃,其中厦门本站为22.1℃,相比前日下降了4.9℃,夜晨最低气温大多在19℃-21℃,感觉凉爽了许多。

  今明两天,偏南暖湿气流再度加强,气温回升,但降水减弱。今天,厦门天气以阵雨转多云到阴为主,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明天雨止转晴,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1℃左右,最低气温升至22℃左右,体感较为闷热。

  4月4日-4月6日是清明假期。预计4日清明节当天,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厦门,4日-8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厦门降水增多,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厦门气温明显下降,5日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3℃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清明假期有祭扫计划的市民朋友,请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做好相关防范准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