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滨召开

12月8日至9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滨州召开。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座谈会两个阶段。

  8日下午,出席会议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在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张月波陪同下现场观摩了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渤海创业创新综合服务中心、渤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中心等。

  9日,梅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主持会议,张月波出席并致辞。

  梅建华指出,会议在滨州召开,是因为滨州市在人社信息化建设方面,尤其是社保卡“一卡通”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市要向滨州学习,在调研观摩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滨州的经验借鉴推广到本地,全面提升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真正使小卡片发挥大作用。

 

  针对当前人社信息化工作,梅建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信息化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社信息化的新趋势新特征,准确把握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赋予人社信息化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人社信息化的新诉求新期盼,大力推动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提升信息系统服务效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张月波在致辞时表示,滨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强优势、补短板、促改革,不断开创滨州人社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赋能助力。

 

  夏鲁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提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抓好网络安全。

 

  会上,滨州市人社局以“构建通用智慧卡畅通百姓新生活”为题作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滨州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其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滨州市人民医院、工商银行滨州分行营业部、滨城区杨柳雪镇大赵村村级人社服务点等人社工作信息化和“一卡通”创新应用现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