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协作,打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

近期,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与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企协作,通过对异常用户数据的系统监测、技术研判,一举打掉一个开卡、贩卡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员5名,现场查获涉案手机卡6张,有力打击了套取和贩卖电话卡犯罪活动,维护了群众利益,体现了企业责任和担当。
自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断卡”行动以来,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企业责任,根据上级公司及兴宁市反诈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加强用户宣传、员工培训、网点监管、业务稽查等工作。
行动开展至今,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与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良好互动,加强预判预警,通过大数据反诈系统监测发现并关停105个涉诈高风险号卡;强化源头管控,提高了营业前台员工反诈意识和防诈能力;助力宣传教育,印制近1万张“反诈、断卡”宣传单张铺开至各营业厅、社会渠道、代办点等,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推送反诈公益宣传短信65万条,覆盖兴宁市全部电信用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