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是什么?是搜索引擎营销还是网络工程师?看看胡歌是怎样回答

看到许多人在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甚至等等地方提问:SEO是什么意思?如果周围的朋友有懂一点的,他们可能会说SEO就是做排名;如果周围都是大神级别的人物,那他们会说SEO是互联网营销推广方式中的一种,面对小马过河般的答案,美迪君就来给大家整理整理一下,什么是SEO技术。
那seo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先来看看著名的大演员胡歌是怎样回答这个问题的。

胡歌在猎场中说道:“seo就是优化网络工程师,能让公司在搜索引擎上排名优先,甚至进入首屏,前三也是有可能的!”
从胡歌说的这段话就不难看出seo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同时说明了seo的左右主要就是让公司网站的页面在搜索引擎上做排名优化。甚至通过seo优化之后进入到首页也是有可能的。

主流国内搜索引擎有哪些呢?除了大家耳熟能详是百度之外,还有比较常见的360,搜狗,还有一个比较少人知道的搜索就是神马了。神马是uc浏览器的一个搜索引擎,所以大家可能对于这个搜索引擎名字比较陌生的。以上说的四个搜索引擎在业界统称为国内四大搜索引擎。
那么SEO怎么样在搜索引擎上做优化呢?

大家先想一下,当我们有问题或者有需求的时候是不是去网上搜索以获得答案?比如说初次来到广州的小伙伴可以就会在搜索引擎上去搜索“广州哪里比较好玩”、“广州美食”等等。
那么这些输入到搜索引擎搜索框的这些文字叫做“搜索词”,而通过搜索引擎计算,匹配出用户所查找的页面,这样我们就看到了以下的界面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广告,是通过百度推广后台投放的;再下来是一个带有百度快照且没有广告字样的结果,这种叫做自然排名,那么SEO优化的就是自然排名!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通过用户在搜索结果的时候,讲我们的信息传达给客户从而完成营销!这就是SEO。

我们来看一道数学题:价格每天有1000人去搜索你们行业的关键词,例如“微信小程序”,而你的网站排在自然排名的第一条。相信大家跟我一样,去搜索东西的时候基本都是从上往下点的,所以访问第一条结果的几率假设是30%,那么有300人将会访问我们的网站。
再假设我们的转化率为1%,客单价平均为5000元,那么我们一天大概可以获得300*1%*5000=15000元/天的营业额。这是什么概念?一天就一万五,那么三十天呢?45万元!这下终于知道为什么企业这么需求SEO了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