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alt标签的谷歌SEO优化技巧

图片的本身的内容信息可以通过ALT这个属性来表达。我这里先讲一下图片的这种信息载体是会面临一个什么问题?

谷歌优化

因为google的算法它处理文字内容会非常的成熟。但是处理图片的话,如果你没有一些辅助的手段去帮助google理解这个是什么样的一个图片的话,实际上它的算法很难知道这个图片是什么内容,对于正文是不是有帮助?放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实际上google它是不知道的。
所以对于图片的优化有一个辅助的标签,是ALT的标签,那么这个标签它能够在这个标签里面能够辅助增加一些文字,这些文字就简单明了就写上这是一个什么图片,比如说日本西装,我们就写日本西装,如果是意大利西服,那就写意大利西服。如果是服装就写服装,如果是什么婚纱,那就写上什么婚纱。
那么google会通过ALT标签里面的文字内容去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图片。所以这样子通过ALT标签能够帮助google的算法更加精准的理解图片是什么样的一个内容。所以在左侧他写了图片的两个点的是优化的方法。我念一下左边的图片,看起来似乎是网站的组成中比较简单的一部分,但实际上您也可以对图片的使用进行优化。所有的图片都可以使用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和ALT的一个标签。
首先您可以对这两个特性加以利用,当图片因为一些某些原因不能显示的时候,ALT标签是可以指定替换掉显示的文字。为什么使用这个属性呢?因为当一个用户在浏览您的网站,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图片,它这里其实讲的就是说图片显示不了的时候,他会显示这些文字,会显示ALT标签的内容,就是文字的内容。
第二个,除此之外使用ALT属性还有一个原因,如果您把一张图片作为一个链接,此时图片的ALT首先就能够起到与文本链接的相同的作用,之前我们提到的链接锚文本。但是当文本链接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时,我们并不推荐您在网站中过多的使用的图片链接。也就是说该使用文字作为锚文本的时候,我们还是必须要使用文字作为锚文本。
当不可避免地出现图片链接的时候,我们才使用图片链接。最后优化图片的名称和ALT文本,可以使类似google图片搜索这样子。这样的图片搜索引擎更好地理解您的图片。
那么这句话讲的就是帮助google来理解这个图片是什么内容,将图片保存在一个专用的目录下,并使用可以普遍被支持的图片文件类型。文件类型的话,这里讲的就是说图片要使用什么后缀,图片要保存在什么文件夹,讲的是这个意思。您的图片统一保存在一个单独的目录下,一般我们都是保存在img这个目录下面,而不是将图片分散的保存在很多的目录或者子目录。这样子可以简化链接到您的图片路径。那么使用普遍被支持的图片类型,大部分的浏览器都支持这几种图片的格式了。同时采用和图片类型相符合的文件扩展名也很值得推荐的做法。
比如说服装是叫什么名称,那么我们也可以直接拿这个名称作为图片的命名。讲的是这个意思。那么使用方法里面,它就通过这三点来讲,使用简短,但是描述性很强的文件名和ALT文本,就像网页上很其他优化的部分一样,最好的文件名和ALT文本。
针对这个语言是简短而描述性很强的,注意避免单纯使用一些概括性的文件名。采用过长的文件名,避免将一段话复制为ALT文本,就是说ALT文本也不要过长,而是要简短。
当图片作为链接使用时,一定要提供ALT文本。就是说当我们无法用文字作为链接锚文本的时候,必须使用图片作为链接锚文本的时候,这时候图片就一定要有ALT文本了。不然的话,搜索引擎是理解不了这个链接是什么样的意思的。
提供一个图片网站地图文件,图片网站地图文件,可以将您的网站上的图片相关信息提供给google的蜘蛛。
这一点的话是说将网站里面所有的图片做成一个网站地图,然后将这个网站地图文件提交给google,那么google会直接从网站地图上面去收录所有的图片文件。这里面处理的地图的方式方法,整体上图片的优化,意思讲解大概是这样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