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SEO怎么优化?

如果你在微信运营中遇到了瓶颈,如果你的微信粉丝增长达到了一定的难度,如果你想利用微信搜索的红利时期为企业快速实现利润,那么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看完全文你将会知道:什么是微信SEO?微信SEO目前可操作的范围是什么,微信SEO的排名规则又是什么?微信SEO应该怎么做?如果你还想更多了解微信SEO,你可以转发此文联系作者海瑶SEO工程师并获得微信SEO方案一份。

微信SEO怎么优化?

(图一:微信的发展)
本文适合有一定SEO基础的人阅读,本文适合对微信SEO感兴趣的人士阅读。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所谓的SEO,无非是内容和链接,所谓的高手,无非是把这两者有机结合同时并应用娴熟的人,所谓千变万化不离其综,百度虽然不断更新算法,依然改变不了内容和链接的这个事实。SEO发展到今天已不再是单纯的站内优化,业内已经把所有和排名相关的项目都归结到了SEO这一个词上。
用户搜索想要的内容,能适时出现在搜索界面的内容就是SEO的结果,这个结果可以呈现在百度等搜索的平台,也可以呈现在微博的平台,也可以呈现在知乎的平台,呈现在今日头条的平台,呈现在我们大家天天用到的微信的平台,总之企业想让用户搜索某个词看到的平台看到的位置那就是SEO的结果。不管是网页端还是移动端。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时至今日,SEO已不再是一个狭义的网站排名,而是体现在一切有搜索的地方。体现在一切企业需要它的地方。
SEO似乎属于营销又不属于营销,属于技术又不偏于技术,它为企业带来良好的品牌效应,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流量及利润,但它又从不主动出击。它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关键词排名,可以帮助企业在一定范围内容控制舆情信息的扩散,可以帮助企业在互联网在线平台呈现良好口碑的一面。SEO离不开技术,就网站来说从业者需要对代码进行优化,对结构进行调整,但它又不完全依赖技术,它需要策划的升华,需要内容的支撑,需要借助更多的平台实现它的功能。

微信SEO

(图二:微信搜索的发展)
言归正传,微信也需要SEO技术。微信有了自己的搜索指数,微信自带的搜索引擎已经开始链接外网,在百度上搜索不到的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平台,博客,58同城等在微信上都有很好的位置,因为百度和腾讯的关系,更多非百度系的产品在微信搜索上了有了一席之地。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微信搜索上给了搜狗百科很重要的位置。搜狗百科又和知乎在一定领域里有合作。这无形中帮企业形成了一个闭环。
做好了微信SEO,用户不需要去刻意去寻找粉丝,那些粉丝会主动找上门来。首先我们来看两张图的对比,下面图一和图二分别是百度SEO的结果和微信SEO的结果。

微信SEO

(图三:百度SEO结果)

微信SEO

(图四:微信SEO结果)
微信SEO是微信营销里精准的粉丝吸引渠道,它不同于微信社群营销,不同于朋友圈广告,更不同于微信分销及遍布在微信上的微商信息。它营造出一种主动布局被动营销的局面。
它在一定程度上默默为企业带来大量的潜在消费者、精准的意向客户及有意识的品牌曝光。
无论是通过原创文字、视频、音频关注的你,表示了他们对你平台特性以及品牌的认可,经过长期的关注及互动,随着信任感提升,从而提高产品购买的转化率。不管你经营销售什么产品,如果你的产品关键词及行业通用词能排在微信搜索引擎的前3名,或者排在第1页,那么每天自然会有很多人来关注你并且主动找到你买产品。
当下微信搜索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针对个人定制的微信定制搜索,网页端的微信搜索搜索,微信收藏搜索,微信群搜索及最适合大众的微信搜一搜。

微信SEO

(图五:微信的五个搜索)
在微信个人定制搜索里,直接在该入口搜索关键词,可以搜索到我们经常用到的联系人、群聊、聊天记录、收藏、文章、朋友圈、小说、音乐和表情,这里也是微信最大最全的搜索入口。同时显示用户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

微信SEO

(图六:微信个人定制搜索)
微信的另一个搜索是微信群搜索,这个是我们日常大学经常用到的,另外,这个也是许多从事微信培训,在线教育的企业大量接触到的一块。爬楼(就是,翻看群聊天记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微信群搜索可以快速定位查找到我们想看的内容才,同时省时省力高效阅读。在微信群微课,或群聊话题开始的时候,为了方便以后快速检索,可以输入一个特殊的符号和关键词,组成一个搜索标记。或者在某个群聊位置加标记,便于我们以后更后的管理群聊及查找信息。 

相关产品

评论